20111022

你就是一個煩人

只怕,還未大徹大悟。

我們都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,來,去麥田找一棵最美的小麥,欲望落空,到頭來要訓勉世人:世上並沒有最好,然而,是誰叫我走進去,作選擇、作比較?

一棵小麥,我再看不見廣大的天空,啊,天空外的雲與星,今生,我與你們無緣。

如果我只有今生,就是說,這些美麗的事物,我只可看而不可得,這是不是一種懲罰?

舟上的水蓮的影子,遠處月光的光波,通通都是想像。

我活在石屎都市中,在像沙甸魚群般密集的人群裡穿梭,誰消失了?誰進入了你的世界又偷走了?誰人你為他/她打開大門,卻看也不看就走掉了?

這其實並不可悲,可悲的事,從來都是關乎最親愛的人,擁有是失去的開始,升得愈高,跌得愈痛。

你這個人,很煩,我跟自己說,你這個人,很煩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這個人,也很煩人。

=) said...

我這個人也很煩,只因我是凡(煩)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