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415

小騷動

天色陰沉,情感乾涸,難以名狀的騷動,彷彿在森林裡只有樹,沒有鳥、沒有獸,沒有聲音,沒有氣味——荒謬、古怪,而存在。

白霧籠罩我們的城市,我們本來就被城市籠罩着,天氣不好的時候,我們敏感,很快便感到侷促。但我們知道,雨點是最善良的,這是不會有滂沱大雨的時節,它不過只會把你的窗子糊去一小片、一小片,不貪心的,安份守己。

地板潮濕,室內彷彿下着雨,走過來都是陌生的微笑,冷漠的是自己,從來沒有想過要建立些甚麼,我彷彿是一棵忘了有根的樹,可能直到缺氧、缺水的時候,才知道過去的自己犯了錯。
天陰,拉長的臉,我低着頭,數算時間,匆忙飄蕩的日子,不要太久。

10 comments:

Ye said...

很喜歡這一篇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爲很有畫面的關係。
但是,我怎麽感覺就算你平鋪直敍地寫,字裏行間還是流露淡淡的憂愁。

Eric Lwk said...

謝謝啊!
只是天氣很不好...有一些些微的感受,便隨心寫出來了..hehe!

Ye said...

不過我覺得。快樂比較難寫。
總是會很深刻記得一些很難過很感傷的電影/小説/文章/電視劇情節。
或許是因爲難過比較深刻吧。哈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留下腳印,不留名字 ^.^

Anonymous said...

路過。這篇寫得很好:)
如果你開寫作班能在這網誌寫下詳情嗎?好讓我有機會參加。

Eric Lwk said...

我的寫作班一般是受中學邀請,所以只會開給該中學的同學。
或許日後有如《字花》舉行的「筆可能」寫作計劃般的聯校寫作班,再把消息貼到這裡。:)

Anonymous said...

噢,所有留言不見了?不用灰心啦,再留。
路過。很喜歡這篇:)
如果你開寫作班可以在這網誌寫下詳情嗎?讓我有機會參加。

Desmond said...

你寫出一種寂寞,有點無奈,想等待,但又心情動盪. 你又再次觸動大家的心靈了.

Eric Lui said...

留言又出現返啦 :)
有時害怕這些小情緒會令讀者覺得煩厭....

Desmond said...

情感豐富的人有較多細膩的小情緒. 令人煩厭的不該是抒發出來的小情緒, 而應是令人討厭的壞心腸.